新華網 正文
報告顯示:全球肺癌、乳腺癌、結腸直腸癌發病率最高
2018-09-13 13:2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12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12日發布報告稱,肺癌、女性乳腺癌、結腸直腸癌已成為全球發病率最高的三種癌症。

  這份名為《2018全球癌症統計數據》的報告對全球185個國家36種癌症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進行了估算。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新增癌症病例將達到1810萬人,死亡病例將達960萬人。

  整體而言,肺癌、女性乳腺癌、結腸直腸癌目前是全球發病率最高的三種癌症,死亡率分別位列第一、第五和第二。分性別來看,肺癌是男性最常罹患的癌症,同時也是男性因癌症死亡的首要原因。女性最常罹患的癌症是乳腺癌,同時也是女性因癌症死亡的首要原因。

  報告指出,造成全球癌症負擔日益加重的因素有許多,包括人口增長和老齡化,以及與社會和經濟發展相關的某些癌症病因的變化。在快速發展的經濟體中,這個問題尤其突出,例如癌症的某些病因正從之前的與貧困和感染相關,轉向與生活方式相關。

  此外,肺癌是造成男性和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北美、北歐和西歐等地區以及中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等國家女性肺癌發病率最高。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癌症監測部門負責人弗雷迪·布雷博士表示,雖然《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中的措施有效減少了很多國家的主動吸煙和被動吸煙現象,但鑒于煙草在不同地區以及在男性和女性中的不同流行情況,各國還應繼續實施有針對性和有效的控煙政策。

  相關報告已發表在美國《臨床醫師癌症雜志》雜志網絡版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2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