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藥管局嚴控青少年使用電子煙
2018-09-13 13:1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2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2日宣布一係列嚴格控制電子煙銷售的措施,特別是受青少年青睞的“香型”電子煙,以遏制其在美國青少年中使用泛濫的狀況。

  數據顯示,2017年,美國超過200萬名初高中學生使用電子煙,而帶香味的電子煙更容易吸引年輕消費者。

  美藥管局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發表聲明説,有明確證據顯示,美國青少年吸電子煙已達到“泛濫的比例”,因此必須調整綜合策略,降低其“顯而易見”的現實危害。

  戈特利布當日宣布,美藥管局已向電子煙零售商開出1300多份警告信和罰單,理由是這些零售商向青少年非法出售部分電子香煙産品。藥管局還要求美國5家主要電子煙生産商必須在60天內提交有關阻止青少年獲得電子煙的“強有力”方案,否則將禁止他們繼續銷售“香型”電子煙。

  電子煙主要由電池、加熱蒸發裝置和一個裝著煙液的煙管組成,煙液中的尼古丁含量規格各異,使用時通過供電發熱讓煙液揮發、形成煙霧,以達到“吞雲吐霧”的效果。許多廠家聲稱,電子煙是傳統香煙的安全替代品,有助于戒煙。但也有研究顯示,電子煙蒸氣會損傷肺部免疫細胞,其危害可能要大于此前的認知,且嘗試電子煙的青少年可能更容易開始吸傳統香煙。

  世界衛生組織曾發布報告稱,沒有充足證據表明電子煙有助戒煙,吸煙者只有完全戒除尼古丁,才能最大程度受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2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