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感知重慶”哈薩克斯坦行活動在阿拉木圖開幕
2018-09-12 11:1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拉木圖9月11日電 2018“感知重慶”哈薩克斯坦行活動11日在哈歷史名城阿拉木圖拉開帷幕。在為期5天的時間裏,中國重慶市將為哈薩克斯坦民眾奉上一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巴渝文化盛宴。

  “感知重慶”是重慶市著力打造的城市外宣推廣品牌。自2016年起,重慶市每年都沿著中歐班列(重慶)鐵路線開展對外推廣活動,旨在通過媒體、文化及經貿合作進一步深化重慶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人文交流和經貿往來,讓國外民眾感知中國、了解重慶。此次活動包括圖片展、中華文化體驗等一係列活動。

  重慶市政協主席王炯在開幕式上説,重慶與阿拉木圖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卓有成效,希望通過定期在哈薩克斯坦舉辦“感知重慶”活動,進一步加深中哈人民的相互了解與信任,促進各領域合作。

  中國駐阿拉木圖代總領事繆宏波致辭時説,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重慶與哈薩克斯坦合作緊密。截至目前,從重慶出發的中歐班列已突破2000趟,有500多名哈薩克斯坦留學生在重慶學習,重慶西南大學與哈薩克斯坦阿布賚汗國際關係與外國語大學聯合開辦了孔子學院。

  活動現場,40多張精美圖片詮釋了山城重慶的別樣魅力。孔子學院師生通過展示中華傳統服飾、中國傳統禮儀、茶藝及書法表演等活動,向哈薩克斯坦民眾展現了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1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