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企業借助中國—東盟博覽會平臺開拓東盟市場
2018-09-11 14:2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11日電(記者何程)“中國—東盟博覽會這一平臺提高了我們公司機械設備在東盟的知名度,這幾年銷量得到大幅提升。”廣西柳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助理羅維説。

  參加第八屆中國—東盟工程項目合作與發展論壇的羅維介紹,2017年柳工機械在寮國的銷量同比增長180%,在緬甸的銷量同比增長122%,在菲律賓的銷量同比增長104%,東盟市場已經成為柳工機械出口的重要目的地。

  “中國—東盟博覽會不僅是一個宣傳的好平臺,更增加了交流合作的機會。”羅維説,每一屆博覽會柳工機械都會準備大量産品參展,通過會上的交流,公司逐步研發出適合東盟國家地理環境的甘蔗收割機、林業採伐機等設備,受到東盟國家客商的歡迎。

  來自深圳的智慧農業企業——深圳高科新農技術有限公司同樣感受到了博覽會帶來的商機。高科新農董事長毛越東説,他們企業主要從事農用無人機設備的研發、生産、銷售,東盟國家農業領域市場前景廣闊,博覽會平臺給他們推介産品提供了良好機遇。

  毛越東説,根據在往屆博覽會上獲得的需求資訊,他們研發了更加適合東盟國家高稈作物飛防植保作業的電動農用無人機。“本屆博覽會公司帶來了電動農用無人機、智能顆粒播撒器等新型設備參展,期待能與更多東盟國家的客商交流,為他們提供適合當地使用的無人機設備。”

  在論壇上,京東集團無人機産業中心總經理劉艷光重點介紹了未來服務“一帶一路”的智能物流。劉艷光表示,京東物流正在積極構建國際業務,東盟國家是公司非常重視的區域之一。

  “博覽會本身就是一個能夠尋覓商機、促成交易的平臺,無論是分享資訊還是獲取資源,參展商都能從中受益。”劉艷光説。

  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于今年9月12日至15日在廣西南寧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1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