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海道地震所有失蹤者遺體已找到 地震影響當地農牧業
2018-09-10 22:1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10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0日上午在東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説,6日淩晨北海道6.7級強震已造成44人死亡,所有失蹤者遺體已經被找到。

  菅義偉説,目前災區仍有消防員、警察、自衛隊員等組成的救援隊伍約4萬人在進行災後處理、災民支援等行動。政府為強化對災民的支援,將考慮從2018財年預算的預備費用中增加一筆為地震災區運送物資的專項支出。

  在發生大規模山體滑坡的地震重災區厚真町,救援人員10日淩晨找到最後一名失蹤者並證實其死亡。當地政府宣布,搜索失蹤者行動正式結束。目前,厚真町死亡人數升至36人。當地約2100戶持續斷水,預計完全恢復仍需1個月左右的時間。

  據媒體報道,日本全國逾5成鮮奶産量以及近9成乳制品産量來自北海道,因此媒體擔憂本次地震將嚴重影響北海道農牧産業。

  目前,受地震引發的長時間停電影響,北海道奶農的一些擠奶、冷藏等設備一度無法使用,導致相關産品産量降低。此外,北海道向其他地區的蔬菜運輸中有約4成依靠日本貨物鐵道公司貨運線路,但該公司的貨運線路受地震影響出現延誤或停運,導致其他地區超市內北海道産蔬菜貨量驟減,部分菜品已開始漲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島教師夫妻:甘守孤島二十載
海島教師夫妻:甘守孤島二十載
以色列建高墻防黎巴嫩真主黨
以色列建高墻防黎巴嫩真主黨
河北石家莊:教師集體婚禮
河北石家莊:教師集體婚禮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0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