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師節,中國美術館為教師代表塑像
2018-09-10 21:5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周瑋)為慶祝廣大教師的節日,通過藝術創作和藝術教育的方式推動形成尊師重教的良好社會風尚,中國美術館9月10日上午在館內藝術教育空間舉行“為新時代人物塑像:2018年教師節專場”雕塑工作坊活動,邀請雕塑家現場為優秀教師代表塑像。

  應邀擔任塑像模特的教師代表有北京師范大學教授林崇德,北京101中學副校長程翔,北京市第五幼兒園高級教師石利穎。

  在活動現場,雕塑家們即興創作,精心刻畫,塑魂寫意,將新時代教師代表的形象與精神氣質淋漓盡致地凝固在塑像中。來自社會各界的代表現場觀摩了塑像過程,學習雕塑藝術知識和創作技法,感受現場藝術創作的魅力和新時代人物代表的精神。

  據了解,中國美術館從2017年9月推出一係列雕塑工作坊活動,青年雕塑家現場為擔任模特的英模、勞模、工人、黨員、軍人、教師等各界先進人物塑像,將現場藝術創作與普及性的公共藝術教育相融合,引起社會各界關注與好評。

  如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所説,通過寫生塑像這樣的公共教育活動,一方面引領整個社會對英雄傑出人物和普通勞動者的關心,另一方面對當下中國美術創作也起到很好的引領作用。這一公共教育新品牌活動,將結合重要節點和主題持續舉辦下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島教師夫妻:甘守孤島二十載
海島教師夫妻:甘守孤島二十載
以色列建高墻防黎巴嫩真主黨
以色列建高墻防黎巴嫩真主黨
河北石家莊:教師集體婚禮
河北石家莊:教師集體婚禮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0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