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將繼續深化與內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
2018-09-10 22:3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9月10日電(記者戰艷)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指出,未來將繼續深化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以進一步鞏固香港連接境內外金融市場的角色。

  在出席改革開放40周年論壇暨香港中國金融協會成立10周年慶典時,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中,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而金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香港今天能成為舉足輕重的國際金融中心,與國家改革開放和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是分不開的;香港作為國家的重要金融樞紐,也肯定能為國家進一步的開放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認為,香港特區政府一直積極與內地監管機構推動及深化兩地資本市場的互聯互通發展,為內地資本市場面向全球雙向開放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指出,過去40年改革開放的經驗證明,內地越是開放、越是跟國際接軌,香港聯繫國際的門戶功能就越重要,“一國兩制”的優勢也更突出。國家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推動金融改革和人民幣國際化,香港在助力國家有序開放中,也可得到無限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0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