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洪森當選柬埔寨新一屆政府首相
2018-09-06 22:2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9月6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的國會內拍攝的洪森。 新華社發(索萬納拉 攝)

  新華社金邊9月6日電(記者 王迪 毛鵬飛)柬埔寨第六屆國會第一次會議6日全票選舉洪森為新一屆政府首相,並表決通過國會領導人和內閣成員人選提名。

  柬埔寨現任國會主席、人民黨名譽主席韓桑林以全票連任國會主席。內閣成員人選和國會10個委員會的主席、副主席人選也在投票中獲得通過。

  柬埔寨國王諾羅敦·西哈莫尼同日發布王令,依據首相提名任命柬埔寨國家憲兵副司令馮批森為柬埔寨王家軍總司令。

  現年67歲的洪森已執政33年,此次再度獲得5年任期。他在投票後對國會發表講話,向各位議員表示感謝,表示新一屆政府將努力促進柬埔寨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實施深入而廣泛的改革。

  柬埔寨第六屆國會第一次會議5日在首都金邊召開。此前,洪森領導的執政黨人民黨在7月大選中獲勝並獲得國會全部125個議席,繼續領導國家進行下一個5年的發展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戈壁水鄉似江南
戈壁水鄉似江南
教官今年18歲
教官今年18歲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39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