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北海道地震損失慘重 暫無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2018-09-06 13:1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9月6日,在日本北海道伊達市,因地震導致停電,超市工作人員在室外銷售物資。新華社記者鄧敏攝

  新華社東京9月6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北海道南部6日淩晨發生6.7級地震,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125人受傷、39人失蹤,目前暫無中國公民傷亡的報告。

  當地時間6日淩晨3時08分(北京時間2時08分),北海道南部發生6.7級地震,震中位于膽振地區中東部,震源深度約40公里。北海道、青森縣、岩手縣、宮城縣等地有強烈震感。目前北海道地區仍余震不斷,日本氣象廳提示該地區一周內還有可能發生強烈地震。

  受地震影響,距震中不遠的新千歲機場宣布6日全天關閉,所有起降航班取消,當地鐵路運輸也被迫中斷。北海道大范圍地區斷水斷氣,約295萬戶住宅停電。震中附近的厚真町發生多處嚴重山體塌方,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許多民宅被埋。北海道警察和消防部門出動直升機進行救援,目前仍有至少20人下落不明。

  地震發生時住在伊達市的一名遊客告訴新華社記者,盡管他所在飯店位置距離震中100多公里,但長時間的劇烈搖晃仍令他從睡夢中驚醒,晃動持續約5分鐘。

  日本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已成立官邸對策室,負責與地方自治體取得聯絡搜集資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表示,日本政府將全力應對地震災害。日本政府將先期派遣4000名自衛隊員參與搜救,隨後將逐漸增至2.5萬人。

  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館已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暫時還未收到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人員、留學生的傷亡情況報告。

(國際)(5)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9月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部分地面因地震開裂沉陷。  新華社/共同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8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