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代表呼吁烏東部衝突各方盡量避免人員傷亡
2018-09-06 08:0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9月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5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表示,他對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領導人扎哈爾琴科近日遇刺身亡表示遺憾,他呼吁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各方盡量避免人員傷亡。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當天在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薩伊迪克在會談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任何暴力導致的人員死亡都令人感到遺憾,他呼吁烏東地區衝突各方盡最大努力遵守停火並避免人員傷亡。據他介紹,俄羅斯代表在當天會談中提出應對扎哈爾琴科遇刺事件開展國際調查,這一問題將在近期討論。

  薩伊迪克表示,各方在當天的會談中承諾將完全遵守明斯克協議。他説,今年夏天是烏東地區衝突爆發以來當地局勢最平靜的一個夏天。得益于各方的停火努力,當地違反停火的情況大大減少。三方聯絡小組安全工作組討論了採取解散武裝等額外措施保障遵守停火的問題。

  據介紹,經各方商定,三方聯絡小組將于9月19日舉行下一輪會談。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仍有發生。

  今年8月31日,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自行宣布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扎哈爾琴科在頓涅茨克市中心遭遇炸彈襲擊身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遭遇強颱風
日本遭遇強颱風
湖南張家界:“長壽藤茶”秋茶採摘忙
湖南張家界:“長壽藤茶”秋茶採摘忙
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過後幾成廢墟
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過後幾成廢墟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8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