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奶制品首次經集裝箱班列發往中國
2018-09-05 11:3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9月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首列搭載奶制品的集裝箱班列4日從明斯克郊區的科利亞季奇貨運站出發,前往中國重慶。

  據介紹,此次集裝箱班列共有41個集裝箱,其中20個集裝箱裝載白俄羅斯産脫脂奶粉。班列將于10天後抵達目的地,比海路運輸節省約一個月時間。白俄羅斯計劃不斷提高對華出口奶制品集裝箱發送量,逐漸提高到每月100個集裝箱。

  此前,白俄羅斯已通過空運等方式向中國出口牛奶和奶粉等奶制品。白俄羅斯農業與食品部官員博格丹諾夫4日表示,需擴大對華奶制品輸出的種類,不但出口脫脂奶粉,還要出口乳清粉和全脂奶粉,並積極向中國市場推廣白俄羅斯的奶酪和黃油等奶制品。

  博格丹諾夫介紹説,今年1月到7月,白俄羅斯對華奶制品出口量達5.73萬噸,總額2000萬美元,出口額比去年同期增長4.6倍。

  2017年,白俄羅斯對華農産品出口結構發生巨大變化,奶制品出口在對華農産品出口中的比重由2016年的11%增至2017年的64%。目前,白俄羅斯幾乎所有牛奶加工企業都已獲準向中國出口奶制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過後幾成廢墟
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過後幾成廢墟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8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