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始發的中歐班列首次抵達德國杜伊斯堡
2018-09-05 11:2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杜伊斯堡9月4日電(記者沈忠浩 王平平)兩趟由中國山西始發的中歐班列4日上午先後駛入德國杜伊斯堡鐵路貨運轉机場站,這是來自山西的中歐班列首次抵達杜伊斯堡。

  杜伊斯堡位于德國西部魯爾區,是歐洲重要的交通物流樞紐,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內河港。中共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在當天抵達儀式上表示,山西中歐班列自2017年開通以來,已成為山西與歐洲貿易往來的“黃金班列”,2018年班列開行數量預計將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山西將更加積極地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杜伊斯堡市副市長曼弗雷德·奧森蓋爾表示,山西中歐班列的到來進一步增強了杜伊斯堡歐洲物流樞紐的地位,也將提升杜伊斯堡在國際經貿合作方面的影響力。

  據介紹,抵達杜伊斯堡的兩趟山西中歐班列8月13日從山西出發,運輸商品分別為火車輪對和精密鑄件,較海運節省約一半時間。此次運抵杜伊斯堡的400多套火車輪對將直接交付採購方德國鐵路公司。

  德國鐵路公司貨物轉机部門負責人安德烈·舒爾茨説,中歐班列給德國鐵路公司帶來了新的業務成長機遇,德國鐵路公司期待以“一帶一路”建設和中歐班列開行為契機,與中國企業構建長期合作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8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