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堰畫鄉——浙江特色小鎮海外推廣展”在巴黎開幕
2018-09-05 11:1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4日電(記者張曼)“古堰畫鄉——浙江特色小鎮海外推廣展”4日晚在法國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開幕,通過油畫、攝影、表演等形式展現古堰畫鄉的自然風光和人文底蘊。

  本次推廣展由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浙江省文化廳共同主辦,浙江省文化館、麗水市蓮都區人民政府承辦。展覽以畫為媒,以景傳情,展出了60余幅繪畫與攝影作品,再現古堰畫鄉秀麗山水與原樸民俗。

  開幕式上的小型文藝演出驚艷全場,通過畬族山歌《迎客》、麗水鼓詞《江南古堰》和民俗展示《畬女行嫁》等節目,觀眾領略到中國鄉村的風土人情和文化魅力。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嚴振全表示,本次推廣展希望將古堰畫鄉文化和旅遊融合的特點展現出來。民俗表演與靜態展陳相得益彰,極具地方特色,讓法國民眾能更直觀、深入地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和現代藝術。

  麗水古堰畫鄉文化特色小鎮不僅有通濟堰渠,還是中國攝影家協會命名的第一個“攝影之鄉”。浙江省麗水市蓮都區委常委、宣傳部長趙加慧表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推廣展,把散發著中國江南特質和浙西南地方特點的蓮都文化介紹給法國民眾。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9月2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8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