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在部分城市開展首批5G測試
2018-09-05 10:1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4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政府部門4日宣布,將在英國西米德蘭茲地區開展首批大規模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的測試項目,以便為未來在全國范圍內組建5G網絡做準備。

  據英國數字化、文化、媒體與體育部發布的新聞公報,政府將以西米德蘭茲地區的伯明翰、考文垂、伍爾弗漢普頓3個城市為中心,設立相關測試平臺,以建立較大規模的5G試點網絡。數字化、文化、媒體與體育部計劃為該項目撥款,當地的合作夥伴也會提供部分資金。

  英國主管數字化事務的國務大臣瑪戈·詹姆斯説:“5G技術有潛力大大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我們希望英國居民能首先體驗到這一新技術帶來的機遇和益處。”

  為配合這個5G測試項目,當地已提出一些前期應用項目,如醫生對病患的遠端問診以及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8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