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韓總統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
2018-09-05 10:0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4日電(記者朱東陽)美國白宮4日説,美總統特朗普當日早些時候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雙方討論了朝鮮半島局勢,並商定于本月晚些時候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面。

  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説,特朗普和文在寅在電話中討論了朝鮮半島近來局勢發展,以及美國當前為推動朝鮮實現“最終、完全經驗證的”無核化而採取的相關措施。

  聲明説,文在寅告知特朗普,自己準備派特使于5日前往平壤會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韓方將向美方通報會面情況。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2日宣布,文在寅將派遣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率領訪朝特使團于5日訪朝,預計此訪將可同朝方敲定韓朝首腦平壤會晤的具體時間和議題。

  今年4月27日,金正恩與文在寅在板門店舉行會談,雙方發表了包括加強北南合作交流、緩和軍事緊張狀態、構建半島和平機制等內容的《板門店宣言》。韓朝在8月13日于板門店舉行的高級別會談中商定,將于9月在朝鮮首都平壤再次舉行南北首腦會晤。

  朝鮮和美國的對話近來出現波折,這令一些韓國媒體對韓朝首腦平壤會晤能否實現以及會晤議題産生疑慮。青瓦臺日前表示,在目前朝美關係停滯不前的情況下,韓朝首腦會晤對推動各方解決難題可以起到更大作用,同時半島無核化將是韓朝首腦平壤會晤的重要議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8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