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部“一帶一路”紀錄影片《共同命運》在威尼斯電影節舉辦推介會
2018-09-03 14:3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2日電(記者吉莉)全球首部“一帶一路”紀錄影片《共同命運》2日晚在威尼斯電影節舉辦推介會。來自意大利、法國、德國、中國等30多個國家的電影公司和發行公司代表、國際制片人、影評人及電影主創團隊共200余人參加了活動。

  據介紹,這部影片的主創團隊由來自中國、美國和英國的資深電影和紀錄片創作者組成,攝制團隊多達300余人。影片制作歷時兩年,跨越全球五大洲,記錄了絲路沿線十多個普通人的真實故事。影片以全球化的視野、用小故事闡釋大倡議的方式,用鏡頭記錄下這些普通人的生活、工作和夢想,講述“中國方案”帶給世界的改變,展現不同國家不同人物的共同命運。

  其中一個故事的主人公、西班牙退休手工造紙傳承人桑托斯出現在活動現場。退休後專程到訪中國學習造紙工藝並獲得啟發的桑托斯説,通過古絲綢之路,造紙術在16世紀經由西班牙傳到了歐洲,他本人從事造紙業已經40年了,造紙術在他的家鄉昆卡也已傳承了400多年。“我從中國師傅那裏不但學到了技術,還收獲了友誼和慷慨。”

  影片策劃、《我在故宮修文物》制片人雷建軍説,當今世界面臨的問題,不管是環境問題、移民問題、戰爭問題還是貿易保護問題,都不是一個國家可以解決的,而是需要整個人類共同面對。在這個大背景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本片想從中國人的視角,通過普通人的故事去看世界是如何相連的。

  影片編劇、四獲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殊榮的蓋·希貝特高度評價了“一帶一路”倡議,認為“這個倡議使很多人脫離貧窮,把世界人民聯繫在一起”。他認為這部影片可以很好地展示出“一帶一路”倡議如何幫助不同國家的人。

  《共同命運》由北京影視出版創作基金重點扶持,紀錄中國理事會協調制作,絲路文化傳播、新鼎明影視投資出品。影片預計于2019年上半年在海內外電影院線、國際主流媒體、“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媒體平臺同步推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5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