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國博發生大火 所有藏品恐被燒毀
2018-09-03 13:1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巴西國博發生大火 所有藏品恐被燒毀

  9月2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消防員在火災現場滅火。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2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位于裏約熱內盧市北區、擁有2000萬件藏品的巴西國家博物館2日晚發生火災,由于火勢難以控制,所有藏品恐已被燒毀。

  火災發生在當地時間19:30(北京時間3日6:30)左右,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起火時,博物館已經閉館,館內4名安保人員都及時逃出,沒有人員傷亡。

(國際)(4)巴西國博發生大火 所有藏品恐被燒毀

  9月2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消防員在火災現場滅火。 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消防部門和軍警等都在現場救援,多名專家也在現場幫助消防人員確認重要文物的位置。但博物館新聞秘書處説,火勢始終無法控制,藏品恐怕都已被燒毀。整個建築也有倒塌的危險。

  這座3層建築物曾是葡萄牙和巴西王室在巴西的官方宅邸,今年6月剛剛慶祝建館200周年。

(國際)(7)巴西國博發生大火 所有藏品恐被燒毀

  這是9月2日在位于裏約熱內盧的巴西國家博物館拍攝的火災現場。 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巴西總統特梅爾當晚發表聲明説,國家博物館藏品被燒毀對巴西來説是不可估量的損失,200年的研究和知識就這樣失去了。帝國時代王室居住的建築遭受損失,國家歷史遭受的損失更是無法計算。這對所有巴西人來説都是“悲傷的一天”。

  巴西國家博物館目前由裏約聯邦大學管理,除作為科研機構外,還是自然歷史博物館,同時展出王室的一些生活物品,館內2000萬件藏品展現了從1500年葡萄牙人發現巴西一直到巴西成立共和國的歷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5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