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宜昌:500余名專武幹部和民兵骨幹持證上崗組織學生軍訓
2018-09-03 16:3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9月3日電(賈啟龍、朱勇)連日來,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人武部組織夷陵中學2018級1080名新生開展軍訓,教官中除了3名人武部現役幹部外,其余組訓人員均為專武幹部和民兵骨幹。這是今年宜昌學校軍訓教官由專武幹部和民兵骨幹擔任的一次全新探索。

  宜昌市今年有近45000余名學生需要進行軍訓。以往,這項任務由駐宜部隊現役官兵承擔。按照軍訓要求,完成好今年的軍訓任務需要近千名軍訓教官。而宜昌市駐軍機關單位多、部隊單位少,無法承擔學校的軍訓任務。

  為此,宜昌軍分區在全市范圍內挑選政治素質過硬、表現突出、曾經在部隊服過役的500余名專武幹部和民兵骨幹,作為學生軍訓教官對象,並集中組織他們進行崗前培訓。培訓結束後,經考核合格,統一發放學生軍訓承訓資質證書。

  “通過培訓專武幹部和民兵骨幹,讓他們持證上崗組織學生軍訓,既解決了承訓力量不足的問題,又避免了地方培訓機構承接學生軍訓的商業化問題。”宜昌軍分區司令員黃長清説。

  據了解,從今年開始,宜昌市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對所有高中階段的學生軍訓工作進行細化和規范,由各縣(市、區)人武部與當地教育部門和相關學校進行軍訓需求對接,統籌協調駐軍現役幹部、專武幹部和民兵骨幹協助各學校開展學生軍訓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7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