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蛋價7周上揚
2018-09-03 11:4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9月3日電(記者蕭海川)據山東省畜牧獸醫信息中心最新監測數據,山東雞蛋價格已連續7周保持反彈勢頭。目前山東雞蛋均價達到每公斤10.41元,較7月初同比上漲47.87%,創年內價格新高。

  山東省畜牧獸醫信息中心表示,雞蛋價格的大幅回升,主導因素仍是市場供求關係,表現為供需調整與季節性規律的共振。今年雞蛋價格在經歷了端午節後的弱勢低谷行情之後,在7月初開始上漲。背後主要是蛋雞進入“歇伏期”,産量下降支撐起價格的強勢表現。同時養殖戶在經歷價格低谷後,有控量盼漲的情緒,並有惡劣天氣導致運輸不暢、雞蛋儲銷成本上漲及消費需求旺盛等因素疊加。

  畜牧專家認為,隨著學校開學、中秋節臨近等影響,雞蛋價格仍將保持一段時間的強勢。但隨著氣溫降低、産蛋率提升、蛋雞規模擴大等,市場需求將逐漸回落至正常水準。目前,個別地區的下遊市場已對雞蛋高價出現謹慎心理。預計9月份蛋價或將以高位弱勢穩定運作,而後出現緩慢下行態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天津將下調14種醫保抗癌藥品價格
      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一位工作人員表示,為加快推動抗癌藥調稅降價政策向終端價格的傳導,切實減輕群眾藥品費用負擔,此次在前期通過國家談判已大幅降價的基礎上,再次降低採購價格和醫保支付標準,將有效減輕患者用藥負擔。
    2018-08-30 16:26:47
  • 8月食品價格上漲較快 未來數月CPI仍溫和可控
    近期鮮菜、雞蛋等食品價格上漲較快,市場對下半年通脹可能上行的疑慮升溫。不過,多位分析人士在接受上證報記者採訪時均表示,未來食品價格會有一定幅度反彈,但非食品價格相對平穩,未來幾個月CPI同比或繼續維持在2%以上,但整體仍溫和可控。
    2018-08-30 08:17: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7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