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急管理部調度廣東暴雨洪澇搶險救援工作
2018-09-01 23:2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1日從應急管理部了解到,針對廣東暴雨洪澇災情,截至當日20時,廣東消防部隊共接報抗洪搶險警情1324宗,出動車輛1526輛次、消防員7820人次、舟艇1276艘次,已救出被困群眾2542人,轉移遇險群眾8047人。

  在當日召開的視頻調度會議上,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表示,廣東消防總隊要進一步調集資源,集中力量,精心組織好汕頭、揭陽等重點地區的救援工作;要加強與氣象、水利部門溝通,預估形勢、科學研判、早做準備,防止出現局部積水嚴重的情況。

  黃明要求,要統籌做好當前應急救援與防范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和次生災害發生的工作,對重點單位、重點部位、重大風險源加強安全檢查和督導,減少人民群眾生命財産損失,確保社會穩定;要保障搶險救援供給順暢;要充分依托、調動地方力量、社會力量,充分發揮應急救援“國家隊”優勢和作用。

  據了解,截至1日20時,暴雨洪澇災害造成廣東汕頭市、惠州市、東莞市、中山市等14個市27個縣市區的120.8萬人受災,2人死亡,2人失蹤,8.5萬人緊急轉移安置,4700余人需緊急生活救助;近400間房屋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59.2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4.4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江西一中學開學第一課 軍訓啟大幕
航拍江西一中學開學第一課 軍訓啟大幕
警犬班訓導員退伍 惜別“無聲戰友”
警犬班訓導員退伍 惜別“無聲戰友”
河北塞罕壩:秋晨美如畫
河北塞罕壩:秋晨美如畫
浙江德清:河暢水清 岸綠景美
浙江德清:河暢水清 岸綠景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6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