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布基納法索總統卡博雷
2018-09-01 22:46:06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3833

(中非合作論壇)李克強會見布基納法索總統卡博雷 

  9月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並進行國事訪問的布基納法索總統卡博雷。 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白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並進行國事訪問的布基納法索總統卡博雷。

  李克強表示,今年5月,中布兩國恢復外交關係,開啟兩國關係新篇章。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就兩國關係發展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同布方對接發展戰略,重點推動在農業、醫療衛生、人力資源、能源等涉及發展和民生領域的合作,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根據市場原則赴布投資。中布都是發展中國家,願加強雙方在國際及非洲事務中的合作。

  卡博雷表示,中布復交是布獨立自主作出的決定,符合未來發展潮流。布方高度讚賞中國展現出的領導力和在多邊場合給予非洲的支援。布中合作潛力巨大,希望加強雙方在人員培訓、衛生、農業、能源等領域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36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