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分別會見貝南總統塔隆和科摩羅總統阿扎利
2018-09-01 22:22: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 朱超)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日在釣魚臺國賓館分別會見來華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貝南總統塔隆和科摩羅總統阿扎利。

(中非合作論壇)王岐山會見貝南總統塔隆

  9月1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貝南總統塔隆。 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會見塔隆時,王岐山表示,今天上午,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就兩國關係和雙邊合作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同貝方加強各領域各層次友好交往,分享治國理政和發展經驗,始終做相互信賴的好朋友、好兄弟。中方歡迎貝南加入“一帶一路”倡議,鼓勵中國企業赴貝南投資興業,助力貝南經濟社會發展。中方願同貝方拓展文化、教育、旅遊等人文合作,進一步夯實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

  塔隆表示,貝中兩國長期友好。貝方對中方支援和幫助表示感謝。中國的發展成就令人欽佩,貝方願學習中國治理和發展經驗。相信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成功舉行將進一步築牢中非命運共同體。

(中非合作論壇)王岐山會見科摩羅總統阿扎利

  9月1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科摩羅總統阿扎利。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會見阿扎利時,王岐山表示,歡迎阿扎利總統來華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中非領導人齊聚一堂,共商中非友好合作大計,對共同推動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意義重大。習近平主席剛才同總統先生會見並達成重要共識,為下階段兩國關係發展作出了規劃。中科傳統友誼深厚,政治互信,經濟互補。中方將積極落實兩國元首會晤共識,繼續秉持真實親誠對非政策理念和正確義利觀,拓展中科各領域友好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阿扎利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幫助,表示科中一貫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支援,科方願同中方繼續密切協作,不斷推進科中關係發展。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是歷史性盛會,相信峰會將取得圓滿成功。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336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