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外長説英國“脫歐”不意味著被剝奪歐洲身份
2018-08-30 09:2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29日電(記者韓冰)法國外交部長勒德裏昂29日在巴黎舉辦的法國駐外使節年會上表示,2019年英國將脫離歐盟,但“脫歐”不意味著英國被剝奪歐洲身份,也不意味著法英兩國的關係終結。

  勒德裏昂説,在脫歐之後,英國仍擔負著繼續成為歐盟,尤其是法國的合作夥伴和盟友的天職。他強調,法國很清楚法英盟友關係的寶貴。

  勒德裏昂還表示,對于歐盟和英國目前正在開展的關于“脫歐”協議的談判,應避免任何幼稚天真的想法,最大程度消除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這符合歐盟和英國的共同利益。

  英國2016年6月經由公民投票決定“脫歐”,並定于2019年3月底正式退出歐盟。按照各方計劃,英國和歐盟需在今年10月就“脫歐”問題達成協議。

  勒德裏昂還針對目前歐盟內部民粹主義勢力上升的情況説,歐盟現在面臨離心勢力壯大的挑戰。法國認為歐盟首先是一個具有共同價值觀的聯盟,這樣的聯盟是和那些不遵守歐盟基本原則、只關心本國需要的政府格格不入的。

  今年的法國駐外使節年會27日至31日在巴黎舉行,法國總統馬克龍、總理菲利普等政要出席會議。約250名法國駐外使節圍繞“今日世界的聯盟、價值觀和利益”這一主題進行研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英國政府發布應對無協議“脫歐”技術建議
    英國政府23日宣布,將于近兩個月內發布一係列技術建議,旨在減輕民眾和企業受到無協議“脫歐”可能帶來的影響,但此舉也進一步增加了外界對英國和歐盟能否最終達成“脫歐”協議的憂慮。
    2018-08-24 00:23:44
  • 新聞分析:英國真能“無協議”脫歐嗎
    近日,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接連警告稱,英國可能“無協議”脫歐,即在沒有達成任何正式協議的情況下,于2019年3月退出歐盟。此前,英國首相梅已向議會表明,必須做好“無協議脫歐準備”。
    2018-08-08 11:23:42
  • 羅馬尼亞總統認為英國未達成協議的“脫歐”可能性不大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24日表示,英國未達成協議的“脫歐”可能性不大。
    2018-07-25 04:03: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3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