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緬生物質氣化發電示范推廣項目試車剪綵
2018-08-30 22:0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緬甸良棟8月30日電(記者莊北寧)中國援緬甸生物質氣化發電示范和推廣項目30日上午在緬甸伊洛瓦底省良棟鎮區阿米揚村試車剪綵。這座200千瓦的生物質氣化多聯産發電裝置將為其所在地的大米加工廠和周圍村落提供電力和生物質炭。

  這一中國科技部對緬科技援助項目由昆明電研新能源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具體承擔。據公司方介紹,這個項目通過稻谷殼燃燒産生氣體發電,稻谷殼燃燒後産生的生物質炭可以作為農田肥料,既滿足當地民眾的電力需求,又能保護環境。

  該公司表示,通過這臺設備的示范效應,將推動建立更多的生物質氣化發電項目基地,為緬甸及東南亞的資源利用、節能環保工程做出更大貢獻。

  緬甸教育和科技部官員佐敏乃在當天的剪綵儀式上説,感謝中國政府和企業在科技應用方面對緬甸提供的幫助。中國科技部開展的生物質氣化發電技術的示范和推廣滿足了我們的迫切需求,這是緬中友誼、技術共用的有力見證。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政務參贊楊守徵表示,科技合作是中緬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新能源技術合作是中緬科技合作的重點領域之一。兩國可再生能源科技合作與交流發展勢頭強勁,提升了緬甸城鄉人民的生活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飛瀑”
水庫“飛瀑”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5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