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啟動建設綜合室內滑雪項目 “一帶一路”沿線多家企業參與
2018-08-30 21:5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30日電(記者陳愛平 何欣榮)上海綜合室內滑雪項目上海“冰雪之星”30日奠基啟動。此間業內人士指出,這一全新遊樂項目是“一帶一路”合作的生動實踐,也折射冰雪運動、冰雪旅遊在中國南方地區日益受到追捧。

  據悉,這一項目由上海陸家嘴(集團)有限公司、上海港城開發(集團)有限公司與新加坡高鴻集團合作開發。阿聯酋Majid Al Futtaim集團旗下的迪拜滑雪場(Ski Dubai)將參與運營管理項目涵蓋的室內滑雪場。項目建築外觀則將由意大利設計師設計。

  上海“冰雪之星”項目選址于上海浦東新區臨港新城,以期與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上海海昌海洋公園等形成旅遊觀光新地標群。據已披露資訊,這一項目地上總建築面積達22.7萬平方米,亮點將包括以阿爾卑斯山為設計主題的9萬平方米室內滑雪場、超過25個戲雪項目和以訓練為目的奧運會級別標準斜坡。

  項目預計將在2022年完成施工並揭幕,預計每年吸引超過320萬人次穩定客流,主要目標客群來自長三角及中國更廣大地區。

  中國旅遊研究院預計,在2021-2022年冰雪季我國冰雪旅遊人數將達到3.4億人次,旅遊收入達到人民幣6700億元,冰雪旅遊將帶動相關産業的産值達到2.88萬億元。同時,冰雪運動在氣候相對溫暖的南方地區日益受到追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山東郯城十萬余畝玉米豐收
山東郯城十萬余畝玉米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5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