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建立失信人“黑名單” 限制搖號1.4萬人次
2018-08-30 17:4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陽娜)記者從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獲悉,北京通過公共信用資訊服務平臺建立個人信用“紅黑名單”,限制失信被執行人參與小客車搖號。自今年4月以來,已有1.4萬人次被限制。

  北京市經信委社會信用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北京市公共信用資訊服務平臺歸集國家數據1.09億條,委辦局單位數據2.46億條,機構協會數據1.2萬條,總計約3.5億條。平臺信用數據實現了北京市信用主體的全覆蓋,包括全市2100萬自然人、497萬法人(含注銷)、約1萬社團組織法人和1.2萬的事業單位法人。

  據了解,信用北京網站是信用平臺面向社會公眾提供服務的門戶。通過信用北京網站,社會公眾可實時查詢企業基礎資訊、行政許可、行政處罰、紅黑名單等信用資訊。除信用北京網站之外,還可以“北京通”APP等方式進行個人信用資訊查詢。

  其中,信用平臺面向全市開放和共用的紅黑名單資訊,包括失信被執行人、重大稅收違法案件當事人、違法失信上市公司相關責任主體、安全生産領域失信生産經營單位及其有關人員、涉金融嚴重失信人、政府採購黑名單企業、電子商務領域嚴重失信企業、統計領域嚴重失信企業及其有關人員、海關失信企業、嚴重違法失信超限超載運輸車輛相關責任主體、嚴重品質違法失信行為當事人、出入境檢驗檢疫信用管理嚴重失信主體等12個領域的黑名單,以及納稅信用A級納稅人、海關高級認證企業2個領域的紅名單。

  上述相關負責人表示,這14類紅黑名單的數據來源包括國家信用中心推送的全國范圍紅黑名單資訊210余萬條,北京市歸集的紅黑名單資訊36萬余條,以及北京市工商局提供的重點關注企業資訊70.4萬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入學一身輕
入學一身輕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5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