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政府擬制裁參與刻赤海峽大橋建設的俄羅斯企業
2018-08-30 15:2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8月30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政府29日在內閣例行會議上通過一項決定,擬對19家參與刻赤海峽大橋(又稱“克裏米亞大橋”)建設的俄羅斯企業實行制裁,並已將此決定提交烏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進行最終審議。

  烏克蘭臨時被占領土部29日在其官網宣布了這一消息。烏方擬制裁的俄企業名單中包括刻赤海峽大橋項目甲方代表、俄大型基礎設施建設集團“SGM”集團及其子公司“SGM-MOST”公司,主承包商、俄大型鐵路公路和橋梁建設企業“Mostotrest”以及聖彼得堡橋梁建築設計院等。

  消息稱:“一旦針對這19家俄企業的制裁決定開始執行,它們在烏克蘭的業務將全部停止,而且同歐盟和美國的業務也將受到限制”。

  刻赤海峽位于克裏米亞半島的刻赤半島和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塔曼半島之間。2014年3月16日,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市舉行全民公投,超過九成投票者同意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3月18日,普京與兩地代表簽署條約,允許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以聯邦主體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烏克蘭不承認上述公投,反對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市並入俄羅斯。普京同時責成俄政府部門建造一座橫跨刻赤海峽的公路和鐵路兩用橋。刻赤海峽大橋今年5月正式雙向通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5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