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上半年水質整體優良但有下降之憂
2018-08-30 12:3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8月30日電(記者夏軍)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環保廳了解到,上半年廣西水質整體優良,51條主要河流97個斷面中,水質優良比例為92.8%,但整體上水質仍有下降之憂,其中邕江流域水質呈全面下降趨勢。

  今年以來,廣西以“一海兩江兩湖庫”水環境污染治理為重點,大力開展南流江、欽江等入海河流及入海排污口整治,全面推進流域內城鎮生活污水、農村生活面源、畜禽水産養殖和工業污染治理等重點工作,從源頭上控制主要污染物,水環境指標整體保持穩定。廣西超Ⅲ類水質的7個斷面主要出現在獨流入海的南流江、欽江、白沙河等河流。

  自治區環保廳介紹,廣西水質目前仍有下降之憂,南流江兩個國家考核斷面都未達到Ⅲ類水質,欽江東斷面平均水質不穩定;邕江流域水質呈全面下降趨勢。廣西近岸海域水環境保護壓力較大。廣西沿海三市管網配套不完善,生活污水截污不徹底,今年一、二季度入海排污口達標率僅為50%。

  自治區環保廳表示,飲用水水源地整治任務同樣面臨較大壓力。下一步,廣西將深入推進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嚴防問題反彈,同時加強監測監控預警,推進水環境問題整治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5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