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宣布白宮法律顧問麥克加恩今秋去職
2018-08-30 10:1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9日電(記者徐劍梅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29日在社交媒體平臺推特上宣布,白宮法律顧問唐納德·麥克加恩將在今年秋季去職。

  特朗普説,今年秋季國會參議院將就他提名的第二名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布雷特·卡瓦諾投票,麥克加恩將在這之後很快去職。特朗普在推特中感謝了麥克加恩的工作,但沒有解釋其去職緣由,也沒有宣布接替人選。

  國會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隨後表示,麥克加恩行將去職“是一個巨大損失”,稱麥克加恩是他進入國會山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白宮法律顧問”。

  本月早些時候,美媒披露麥克加恩接受主持“通俄”調查的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米勒團隊長達約30個小時詢問,與米勒調查進行“廣泛合作”。

  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麥克加恩是特朗普競選團隊法律顧問。特朗普當選後,任命他為總統過渡團隊的總顧問。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宣誓就職總統當天,麥克加恩出任白宮法律顧問。據美媒報道,他在特朗普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等事務上發揮重要作用。

  據介紹,白宮法律顧問一職創立于1943年,負責就與總統及其政府相關的所有法律問題提供意見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35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