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政府預測糧食産量將創新高
2018-08-29 20:2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8月29日電(記者趙旭)印度政府日前發布的報告顯示,在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的一年裏,印度糧食産量預計將達到2.85億噸,創歷史新高。

  據印度媒體報道,去年雨季降水量豐沛是糧食産量增長的主要原因,預計較上年同期增加972萬噸。在主要農作物中,水稻産量預計達1.13億噸,小麥産量為9970萬噸,豆類産量為2523萬噸。

  目前,今年夏季作物播種工作已經完成。分析認為,今年播種面積幾乎與去年持平,來年糧食産量有望繼續保持在高水準。

  印度政府一名官員表示,當前印度境內水庫蓄水量充足,利于雨季過後的農業灌溉。此外,8月以來印度全境降水量較前兩月有所增加,有助于土壤保持水分和進行冬季播種。

  每年6至9月是印度雨季,其中降水主要集中在7至8月,這兩個月正值農作物播種高峰期,因此降水量將對來年農業收成造成直接影響。近年來,印度已在農業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加大投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河北衡水:鄉村光伏扶貧電站惠民生
河北衡水:鄉村光伏扶貧電站惠民生
濰日高速公路轉體橋成功轉體
濰日高速公路轉體橋成功轉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49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