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推廣校園足球要堅持普及與提高品質並重
2018-08-29 19:4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29日從教育部獲悉,《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改革試驗區基本要求(試行)》近日印發,提出推廣校園足球要堅持普及與提高品質並重,以普及性的足球教育培養廣大青少年濃鬱的足球興趣,營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圍。加強對區域內全國和各級校園足球特色學校的指導與監管力度,實施建設品質復核制度,建立退出機制。

  文件規定,全國和各級校園足球特色學校的足球教學要嚴格落實《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教學指南》,創造條件進一步豐富校園足球課程,切實提高足球教學品質和水準。加強教體資源共用,拓寬渠道讓教練員、運動員、退役運動員進入校園,進一步發現、推薦、培養優秀足球人才,開展科學化訓練。

  此外,這份文件還提到,要在區域內現有全國和各級校園足球特色學校的基礎上,積極推動非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創建全國和各級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制定標準、體現特色、形成模式、凝練經驗。根據世界足球強國在兒童5歲左右就開始足球啟蒙教育的普遍情況,進一步下移普及重心,積極將足球運動向幼兒園延伸。

  教育部還同時印發《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區)基本要求(試行)》,以推動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區)校園足球工作規范有序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衡水:鄉村光伏扶貧電站惠民生
河北衡水:鄉村光伏扶貧電站惠民生
濰日高速公路轉體橋成功轉體
濰日高速公路轉體橋成功轉體
河北安平:變污為凈 綠色發展
河北安平:變污為凈 綠色發展
小三峽魚頭灣初秋美如畫
小三峽魚頭灣初秋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