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浙江臺州 宣講中國精神
2018-08-29 19:2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29日電(記者吳帥帥)29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76場活動在浙江臺州舉辦。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宇文利,作題為《弘揚中國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互動。

  “大陳島墾荒精神是一種艱苦創業、奮發圖強、無私奉獻、開拓創新的精神,是中國精神的一種體現。我們都是中國精神的傳人,也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實踐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需要這種寶貴的精神力量作支撐。”講座一開始,宇文利以大陳島墾荒精神為例,詳細闡釋了中國精神與核心價值觀的關聯。

  宇文利指出,中國精神是民族精神與時代精神的統稱,是二者的結合。中國精神反映的是中國人的核心價值觀,體現中華民族的道德追求和人格品質。包括“大陳島墾荒精神”在內的紅色文化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體現,反映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

  此次“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來到大陳島所在地浙江臺州椒江區,與廣大基層幹部和公眾一起,共同感悟根植于臺州的紅色革命精神——大陳島墾荒精神,共同探討如何弘揚中國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一深刻命題。

  本場活動由臺州市委宣傳部、光明網、中國倫理學會承辦,臺州市椒江區委、椒江區人民政府、臺州日報社、臺州廣播電視總臺協辦。光明網、光明日報客戶端、光明網新浪微博對本次講座進行了現場直播。800余位幹部群眾在現場聆聽了講座,來自全國的279萬網友收看了節目,29.8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衡水:鄉村光伏扶貧電站惠民生
河北衡水:鄉村光伏扶貧電站惠民生
濰日高速公路轉體橋成功轉體
濰日高速公路轉體橋成功轉體
河北安平:變污為凈 綠色發展
河北安平:變污為凈 綠色發展
小三峽魚頭灣初秋美如畫
小三峽魚頭灣初秋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