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祁連山南麓新添一處民用機場 青海祁連機場正式通航
2018-08-29 17:0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29日電(記者李亞光、魏玉坤)28日13時20分,一架從西寧飛來的航班降落在青海省祁連機場,標誌著該機場正式通航,這也是青海省第六個高原支線機場。

  青海省機場建設指揮部祁連分部副指揮長唐黎鋼介紹,祁連機場位于青海省海北州祁連縣東約35公里處,機場飛行區等級指標為4C,該工程于2016年4月正式開工建設,工程項目包括1條長3400米跑道、一座3000平方米航廈、4個機位的站坪。

  據了解,祁連機場通航後,祁連縣到青海省會西寧市的最短交通時間將由原來的5小時縮短至50分鐘。海北州副州長多傑表示,祁連山地區是我國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僅南麓青海側就棲息分布有雪豹、棕熊、岩羊等珍稀野生物種。祁連機場的通航,對于促進當地相關科學研究、調查交流及有序的訪客生態體驗均有一定的推動作用。

  青海省近年來加快推進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先後建成了格爾木、玉樹、花土溝、德令哈和果洛等支線機場。根據規劃,“十三五”期間青海湖機場和久治機場也將陸續開工建設,青海省“一主八輔”的機場建設運營格局正在逐步實現。屆時,地廣人稀的青海各州到省會西寧的行程都將縮短至2小時以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衡水:鄉村光伏扶貧電站惠民生
河北衡水:鄉村光伏扶貧電站惠民生
濰日高速公路轉體橋成功轉體
濰日高速公路轉體橋成功轉體
河北安平:變污為凈 綠色發展
河北安平:變污為凈 綠色發展
小三峽魚頭灣初秋美如畫
小三峽魚頭灣初秋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4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