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州警方今年已打掉惡勢力團夥14個
2018-08-29 16:2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8月29日電(記者王成)福州市公安局29日通報,截至8月15日,福州警方今年在掃黑除惡專項行動中,共打掉惡勢力犯罪團夥14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842人,查封、凍結、扣押涉案資金1226萬余元。

  今年7月,福州警方摧毀了以陳某為首的強收“保護費”惡勢力犯罪集團。該犯罪集團盤踞在福州市倉山區一小區附近,向附近店鋪、地攤強行收取衛生費、管理費等,為非法牟利毆打他人、強拿硬要、敲詐勒索,短短半年時間內斂財數萬元。7月16日,警方移送起訴該犯罪集團7名成員,破獲案件強迫交易罪1起、敲詐勒索罪2起、尋釁滋事罪1起。

  在另外一起聚眾鬥毆案中,福清一家建材公司的股東何某秀因經營權與何某銀發生衝突,糾集數十人到何某銀經營的公司打砸。此後,在雙方約定下,80余人在一工程項目部附近聚眾鬥毆。目前,福清警方抓獲團夥人員27人,已移送起訴23人,批準逮捕3人。

  福州市公安局新聞發言人唐亮表示,在掃黑除惡行動的強大震懾下,福州市社會治安形勢持續向好,今年以來刑事案件發案同比下降19.5%,專項鬥爭取得初步成效,依法嚴懲黑惡勢力的高壓態勢基本形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在中國學治沙
我在中國學治沙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