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會展經濟搭建絲綢之路經濟帶互利共贏“大舞臺”
2018-08-29 16:2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29日電(記者杜剛)以“一帶一路 共商共建共用”為主題的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將于30日在烏魯木齊拉開帷幕,這個地處亞歐大陸中心位置的城市再次吸引世界的目光:預計來自哈薩克斯坦、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等35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及客商,61家世界500強、中國500強等行業領軍企業參會參展,博覽會國際化、品牌化水準進一步提高。

  互利共贏是歷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不變的焦點。今年,涉及政治、經濟、貿易、農業等多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論壇將在本屆博覽會上舉行,“中外領導人及嘉賓將圍繞亞歐國家開放、合作、發展,推動國際合作和多雙邊合作,共商發展大計。”中國—亞歐博覽會秘書處論壇及專題活動工作部副部長呂輝表示。

  同時,此次參會參展的微軟、戴爾、強生、華為、中聯重科等國內外知名企業將借助博覽會,走向更廣闊的市場。而且,參會參展的農業産業化、高新技術等企業,可進一步優化和完善新疆重點領域産業鏈,助推新疆本土企業向中亞、西亞、南亞、東歐“走出去”。

  2011年,中國烏魯木齊對外經濟貿易洽談會正式升格,定名為中國-亞歐博覽會,進一步拓展了新疆與國內外的合作渠道,營造了更為開放的國際交流合作平臺。

  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執委會統計,此前舉辦的5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先後有103個國家與地區和國際組織參展參會,境內外參展會的客商數量達到了10.3萬人,國家部委舉辦高層論壇和專題活動50場次,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借助這一平臺與新疆建立了經貿合作關係。前5屆博覽會累計簽約內聯項目總金額達1.1萬億元人民幣,對外貿易成交額累計達到340億美元,實現合同履約率75%。隨著博覽會的舉辦,烏魯木齊乃至新疆的交通道路建設日新月異,高鐵賓士在茫茫戈壁,國際航班密集起落,立體式國際交通網絡不斷完善。過去的5年中,新疆生産總值由2012年的7529億元增加到2017年的10920億元,年均增長9%。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4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