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電報”軟件公司同意有條件披露涉恐用戶資料
2018-08-29 16:1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8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即時通信軟件公司“電報”的代理律師奇科夫28日説,“電報”軟件公司同意在法庭認定用戶牽涉恐怖主義的情況下,向執法人員遞交用戶資料。

  根據“電報”軟件公司官方網站更新版隱私政策,當接到有關認定用戶涉嫌參與恐怖主義活動的法庭決定時,這家公司將向執法人員遞交涉案用戶的IP地址和手機號等個人資訊,但不會披露用戶的通信往來。

  俄聯邦安全局先前多次通報,俄境內一係列已經發生或者蓄謀發動的恐怖行動都借助“電報”軟件協調,因此要求“電報”提供用戶通信資訊密鑰,但後者稱密鑰在用戶個人設備裏,技術上無法滿足這一要求。

  俄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隨後以“電報”軟件可能會遭恐怖分子利用、威脅國家和社會安全為由,向莫斯科一家法庭提出要求在俄羅斯禁用這一軟件。法庭今年4月判決支援這一訴求。

  奇科夫28日對記者説,“電報”軟件從來沒有否定過俄羅斯當局打擊恐怖主義的權利和義務。為在國家安全利益和公民隱私之間找到平衡,“電報”軟件提出有條件披露涉恐用戶相關資料。

  俄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28日説,目前他們還在繼續落實法庭對“電報”軟件公司的一係列判決。俄聯邦安全局需要先評估“電報”在更改隱私政策後,是否執行了當局對其的要求。如果評估結果正面,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才會解禁“電報”軟件。

  “電報”軟件公司由俄羅斯人帕維爾·杜羅夫創建。截至今年3月,它在全球的活躍用戶達到每月約2億,也是俄羅斯主流即時通信軟件。它號稱具有強大的信息安全特性,能不受監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48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