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話劇院《船歌》:講述經濟特區人的奮鬥青春
2018-08-29 15:2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記者白瀛)作為改革開放40周年獻禮劇,國家話劇院新創作的《船歌》將于9月21日在京首演。該劇通過漁民出身的梁海濤和外來打工妹林秀英的青春愛情故事,表現經濟特區人對新生活的向往,展示改革開放40年中建設者的奮鬥精神。

  編劇劉深29日在京介紹,《船歌》通過人物命運的發展變化,反映改革開放給人們帶來的思想觀念變化與更新,並以船、大海、榕樹等意象傳遞出向著美好未來奮力前行的希望和激情。

  導演姜濤表示,《船歌》聚焦在一個個平凡而偉大的特區百姓身上,以小見大,由平凡細微的事情反映重大主題,提出了什麼是幸福、如何追求幸福的命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4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