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開展“套餐式整合服務”解決群眾“辦事難”
2018-08-29 14:4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8月29日電(記者崔宇、蔣成)“只需進一扇門、去一個窗口、交一份材料,營業執照就辦好了。”在貴州省政府政務服務中心,前來辦事的蒯海鋒接過營業執照後興奮地説。

  日前,貴州在全省范圍內陸續推出政務“套餐式整合服務”,內容包括21種具體事項的審批申請,主要涉及300平方米以下個體工商戶餐館、300平方米以上幼兒園、200平方米以上旅館、旅行社、診所、加油站、民辦學校、大數據電子資訊公司等的設立和開辦。

  在貴州省政府政務服務中心,記者看到,工作人員有的在處理日常事務,有的在為群眾答疑解惑,現場秩序井然。該中心主任饒曉亭介紹,以前群眾開辦餐館需要36份申請材料,還要到工商、食藥監、環保等部門分頭辦理,現在通過“套餐式整合服務”,不但可減少12份材料,而且申請人只需將材料統一提交到“整合套餐服務”窗口即可辦理。

  “辦事難、辦事慢”“多頭跑、來回跑”等曾是辦事人最頭疼的問題。“套餐式整合服務”讓企業和群眾辦事從“只進一扇門”到“只到一個窗口”,只需在窗口遞交申請材料,其他程式可在各職能部門之間實現後臺流轉。

  據統計,貴州省目前已建成110個省、市、縣三級政務服務中心,1500多個鄉(鎮、街道、社區)政務服務中心,納入430000多項政務服務事項。

  據了解,下一步,貴州省還將陸續推出更多的“套餐式整合服務”,依托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不斷豐富辦理方式和申請渠道,為申請人提供一體化、流程化、智能化的政務服務。同時,貴州各地將按照産值多、就業崗位多、稅收貢獻多、辦事頻率高“三多一高”的要求,結合當地實際情況推出更多“特色型”套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極簡審批”:海南簡政放權改革新名片
    營業執照3個小時辦妥,項目審批環節由70個減至4個,社會投資項目落地時間由429個工作日縮至57個工作日……近年來,海南在三個不同類型的産業園區推出“極簡審批”改革,用政府權力的不斷“外放”換取市場活力的持續釋放。
    2018-08-17 14:45:38
  • 從“反覆跑”到“不用跑” 簡政放權如何解憂“跑腿的煩惱”?
    隨著簡政放權和政府職能轉變的深入推進,許多政府服務已由原來的“反覆跑”變為“只用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跑腿的煩惱”越來越少的背後,既有效提高了行政效能,也使群眾的“獲得感”顯著提升。
    2018-06-19 21:06: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4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