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月天象劇場:海王星衝日金星最明亮,中秋月“十五月亮十六圓”
2018-08-29 14:3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29日電(記者周潤健)天文專家介紹説,即將到來的9月天象劇場“佳片不斷”,將陸續上演海王星衝日、英仙座ε流星雨、金星最亮和中秋團圓月。

  首先登場的是9月8日的海王星衝日。“此後的20多天,在透明度較高的晴朗夜空,感興趣的公眾借助口徑100毫米以上的天文望遠鏡,再輔以相應的星圖,有望目睹這個有著‘筆尖上的發現’之稱的神秘的淡藍色星球。”中國天文學會會員、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史志成提示説。

  活躍在9月的流星雨並不少,但大多數流量都不大,英仙座ε流星雨算是其中值得推薦的了。該流星雨的活躍期在每年的9月5日至21日之間。

  天文預報顯示,該流星雨今年的極大預計出現在北京時間9月10日零時至1時。“恰逢無月之夜,非常適合觀測。”史志成説。

  作為“昏星”出現的金星將在9月21日達到最亮。“其亮度會達到-4.8等,亮如明燈,燦若寶石,在西南方低空異常醒目。”史志成説。

  9月24日,迎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賞團圓月必不可少。天文專家表示,今年的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十四、十五、十六這幾日的傍晚時分,有興趣的公眾可在東南方天空看到一輪珠圓玉潤的明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4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