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測繪法宣傳日暨國家版圖意識宣傳周:共同守護美麗中國
2018-08-29 11:2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8月29日電(記者張旭東)自然資源部和青島市人民政府29日在青島共同主辦2018年全國測繪法宣傳日暨國家版圖意識宣傳周主場活動,活動主題為“強化國家版圖意識,共同守護美麗中國”。

  據主辦方介紹,正確的國家版圖是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象徵,體現了國家在主權方面的意志和在國際社會中的政治、外交立場。加強對國家版圖意識的宣傳教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法》的明確規定,也是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方面。本次活動旨在普及測繪法律知識,強化公民國家版圖意識,維護國家版圖尊嚴,推動測繪地理資訊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務、支撐自然資源工作,更好地利用測繪地理資訊成果和技術建設美麗中國。

  主場活動上,主辦方播放了國家版圖意識宣傳片,舉辦了“美麗中國”展覽和歷屆少兒手繪地圖大賽獲獎作品展。

  8月29日至9月5日期間,全國各地將結合本地實際情況舉行係列宣傳教育活動,包括舉行測繪法宣傳日主題宣傳活動、召開國家版圖意識宣傳教育座談會、印制張貼宣傳海報、播放宣傳片、發放宣傳品、制作短視頻等,呼吁全民一起強化國家版圖意識,共同守護美麗中國。

  據了解,2017年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法》施行一年多來,全國各級測繪地理資訊主管部門強化“保安全”“嚴監管”“強服務”“促發展”等職責,推進“放管服”改革,促進地理資訊産業快速發展,大力提升地理資訊服務經濟建設、國防建設、社會建設、生態保護和維護國家地理信息安全的能力與水準,取得良好成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4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