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歐貿易爭端致美國對德企吸引力減弱
2018-08-29 10:5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28日電(記者朱晟)德國美國商會28日在其官網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自美國和歐盟發生貿易爭端以來,美國市場對于德國企業的吸引力正在減弱。

  調查顯示,42%在美經營的德國企業表示,美國市場對于他們的吸引力減弱;但只有20%在德經營的美國企業認為德國市場對于他們的吸引力有所減弱。此外,18%的德國企業計劃減少對美投資,而只有6%的美國企業表示將減少對德投資。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個月底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就緩和貿易緊張局勢達成一致,雙方同意通過談判降低貿易壁壘、緩解貿易摩擦,並同意暫停加徵新關稅。但調查顯示,71%的受訪德國和美國企業表示,他們對美歐化解貿易爭端的前景表示懷疑。

  德國美國商會負責人弗蘭克·斯波爾托拉裏説,企業界需要“可靠、透明的解決美歐爭端的路線圖”。

  德國美國商會創立于1903年,目前企業會員超過3000家,既包括美國在德企業,也包括在美國開展業務的德國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4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