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智能信報箱將成新建小區標配
2018-08-29 10:4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29日電(記者朱筱)記者從江蘇省郵政管理局獲悉,為推動電子商務與快遞物流協同發展,江蘇近日發布關于推進電子商務與快遞物流協同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新建住宅小區應配套建設住宅智能信報箱,鼓勵在配送中使用“共用快遞盒”、無人機等優化物流服務。

  江蘇省郵政管理局統計顯示,截至8月初,全省已建成智能快件箱2.86萬組,格口231.82萬個。為持續提高末端快遞服務能力和效率,江蘇支援各地將智能快件箱、住宅智能信報箱納入便民服務、民生工程等項目,在社區、高等院校、商務中心、地鐵站周邊等末端節點加快布局智能投遞設施。制定實施住宅智能信報箱、智能快件箱管理服務規范等江蘇省地方標準。

  該意見要求新建住宅小區應配套建設住宅智能信報箱,並與住宅小區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同步施工。意見還明確已建的居住面積5萬平方米以上的居民小區,應按照規定,在徵得業主同意的基礎上,提供不低于25平方米的郵政快遞服務場所;在校學生數量超過1萬人的高等院校,應提供(預留)一定的郵(快)件用房,以滿足郵政快遞服務需要。

  為推廣快遞綠色包裝和配送,提高快遞物流服務效率,江蘇支援郵政快遞企業建設綠色末端和綠色回收體係,在電子商務企業和快遞企業推廣使用“共用快遞盒”,鼓勵和支援快遞物流企業運用無人機等先進技術開展快遞投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4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