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義烏:外商“指尖”查信用 採購有“導航”
2018-08-29 10:4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29日電(記者 魏董華)最近,巴西客商安麻第一次來到有“世界超市”之稱的浙江義烏採購貨物。令他驚喜的是,只用了兩個小時就找到了義烏國際商貿城二區經營電訊器材生意的王國田,並一口氣下了10多萬元的訂單。

  “我第一時間就看到了王老板商鋪的信用資訊,連續多年稅務機關對他無差評,納稅信用好,市場信用必然好。”安麻説。

  數據顯示,浙江義烏有來自100多個國家的1.5萬名常駐外商,每年到義烏採購的外商超過40萬人次。對于採購商來説,尋找到信得過的商戶是件耗時且難辦的事,像安麻這樣如何在第一時間查到資訊做出判斷?

  據悉,近日義烏市稅務部門與當地市場監管部門合作,將義烏商戶的納稅信用大數據應用于今年剛上線的義烏市場信用APP當中。

  “像我這樣來義烏採購的外商,只要通過義烏市場信用APP輸入商鋪的商位號或負責人姓名,就能在第一時間得到納稅信用情況。”安麻説。

  除此之外,客商還可通過市場信用APP隨時查詢企業誠信公示、失信公示名單,以此為據,選擇自己的合作方。

  據了解,義烏市場信用APP自2018年1月9日上線以來,已成為市場採購商的“標配”。短短半年時間裏,累計使用16萬余次,累計安裝達到7.5萬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4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