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合作論壇期間北京地鐵延長早晚高峰運作時間
2018-08-29 10:3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吉寧)為做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期間城市交通保障工作,8月29日至9月6日,北京市交通委將加大軌道交通、地面公交等運力保障,確保城市交通運作有序。

  據了解,在軌道交通方面,全路網進一步優化運營組織。工作日(8月29日至31日、9月3日至6日)延長全路網早晚高峰運作時間,早高峰延長1小時,由平時7時至9時延長到7時至10時;晚高峰延長1.5小時,由平時17時至19時延長到16時30分至20時。

  休息日(9月1日、2日)1號線、2號線等城區骨幹線路由雙休日列車運作圖調整為平日列車運作圖增加運力。機場線全天投放最大運力,增加運能18.8%。在途經長安街及其沿線、機場和火車站等重點區域的1號線、2號線、4號線等中心區骨幹線路安排2至3組備用車輛,根據線路客流情況適時加開臨客,確保運力充足。

  在地面公交方面,全網2.7萬輛公交車輛除必要的檢修、保養車輛外,全部投入運營保障,早晚客流高峰階段增加車輛和車次。加強公交、地鐵運力銜接,9月3日、4日早高峰,公交集團在軌道交通大客流車站開設7條公交免費擺渡專線,分別是:蘋果園站、古城站、八角遊樂園站至五路居站3條,龍澤站、霍營站、回龍觀站至上地站3條,天通苑站至立水橋站1條。

  針對部分道路採取交通管制措施,9月3日、4日,在東單、西單、前門地區就近安排機動車20部,管制結束後立即投入運營,加快疏散長安街沿線客流。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交通部門將全力以赴共同做好城市交通運作保障工作,為乘客提供良好的交通服務。同時,請廣大乘客給予理解和支援,盡量選擇公共交通,合理安排出行計劃,錯峰出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4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