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發明細胞高速識別技術
2018-08-29 09:4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29日電(記者華義)日本東京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利用人工智慧等技術發明瞭一種細胞高速識別篩取新技術,可在微生物學、分子生物學等眾多研究領域提高細胞分析和篩取效率。

  這一研究成果已發表在美國《細胞》雜志網絡版上。研究團隊綜合利用超高速熒光成像技術、超高速數據處理技術、微流體技術等跨領域技術,研發了這一名為“智能影像激活細胞分析儀”的設備。它能借助人工智慧的深度學習能力對細胞圖像進行分析,以每秒約100個的高速識別細胞,並根據分析結果篩取目標細胞。

  研究小組稱,他們已在微生物和血液細胞的篩取實驗中確認了這一技術的實用性和通用性。這一技術有望大大提高生命科學及醫學領域的細胞分析研究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4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