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5處花壇上千萬株花卉扮靚京城迎盛會
2018-08-28 18:4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28日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為迎接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北京近期在重點區域實施了一係列綠化景觀提升工程。目前,此項工程已全部竣工,共設置主題花壇25處,完成地栽花卉1000萬余株,為即將到來的峰會營造出綠韻盡染、繁花似錦的熱烈氛圍。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工程借鑒了APEC會議和“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等重大會議活動的環境布置經驗,在花材選取、造型設計等方面處處體現中非友好的元素,以園林藝術展示中非文化。

  據介紹,在天安門廣場兩側共擺放列陣花柱12根,花柱上方嵌有中非合作論壇的標誌,並擺放18個花球,布置3800平方米的花帶。在天安門兩翼和廣場東西側路則擺放180組容器花缽,一品紅、非洲鳳仙和非洲菊等具有非洲元素的花卉品種成為主要花材。

  在奧林匹克中心地區,沿中軸線布置花柱90根,花卉顏色特意以非洲國家國旗顏色和中國紅為主;在釣魚臺國賓館的東門和北門區,則分別布置主題花壇,展現猴麵包樹、非洲鼓等非洲特色元素,營造出熱情迎賓的氛圍。

  長安街沿線也擺放了4座主題花壇,栽植地栽花卉1萬多平方米。這些主題花壇,有的以歡慶的中非兒童形象及友誼花橋為主景,有的以煙花、氣球及中非合作論壇會標為主景,有的以和平鴿飛躍橄欖枝為主景,寓意“共同繁榮”“合作共贏”等美好願望。

  此外,在北京二、三、四環路沿線綠地,也布置了以地栽花卉為主,容器花卉、立體花壇等為輔的景觀花帶。會議代表賓館駐地、旅遊區、機場、火車站等也通過擺放花壇、增加花卉布置等,形成繽紛多彩的景觀帶。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表示,此次環境布置工程將綠化景觀提升與全市綜合治理相結合,美化了城市整體景觀環境,讓市民也能共用盛會,感受到身邊的美麗景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盧龍:“維C之王”開拓致富新路
河北盧龍:“維C之王”開拓致富新路
秦嶺深處的高山“金蛋蛋”
秦嶺深處的高山“金蛋蛋”
中柬赴黎維和部隊組織掃雷作業現場研討
中柬赴黎維和部隊組織掃雷作業現場研討
航拍江西婺源瑤灣田園風光
航拍江西婺源瑤灣田園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41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