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勇:共同促進“一帶一路”區域創新發展
2018-08-28 21:3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王勇在2018年“一帶一路”智慧財産權高級別會議上強調

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和運用 共同促進“一帶一路”區域創新發展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  2018年“一帶一路”智慧財産權高級別會議28日在京召開,國務委員王勇出席開幕式,宣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會議的賀信並致辭。

  王勇指出,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同建設“一帶一路”重大倡議五年來,沿線國家和地區在智慧財産權領域深化互信、凝聚共識,建立健全智慧財産權常態化合作機制,在智慧財産權法律政策、保護、審查以及人才培養等方面積極開展務實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

  王勇表示,希望“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和地區開展更加廣泛、緊密、務實的智慧財産權合作,更好發揮智慧財産權制度對激勵創新的支撐作用,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和運用,加快形成創新發展新格局;完善智慧財産權法律法規,提高智慧財産權審查品質和效率,共同營造公開、透明、平等、高效的智慧財産權保護環境;積極探索數字化時代智慧財産權管理模式,更好促進創新成果的傳播和應用;共同推動常態化合作機制建設,創造智慧財産權區域合作新局面,為促進“一帶一路”區域創新發展和經濟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王勇:共同促進“一帶一路”區域創新發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4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