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文化節將于9月開幕 聚焦非遺元素
2018-08-28 20:3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8月28日電(記者丁梓懿)以“對話·交融”為主題的第四屆香港文化節將于9月14日開幕,活動期間將舉行多場展覽、研討會、音樂表演、電影放映等活動,將不同傳統藝術元素融入節目中,向市民及遊客呈獻最地道的香港文化精髓。

  在28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香港文化節創辦人趙式慶介紹了活動安排。他表示,活動主辦方非物質文化遺産地脈協會聯合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及香港多家文化團體、大學和社區組織精心安排這一係列節目,希望能夠加深公眾對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産的了解和認識,喚醒人們保護非遺的意識。

  本屆香港文化節的重頭戲是年度展覽——“國泰民安:非物質文化遺産新媒體展覽”。展覽將以歷史事件為主軸,向人們介紹香港多項非遺文化。除了文字、圖片及實物等傳統展品部分外,展覽還將運用多媒體技術帶來互動體驗,如武術動畫拳譜、客家舞麒麟、太平清醮現場等。

  活動期間將舉辦第三屆非物質文化遺産市集,呈獻多項文化表演,包括戶外演奏會、龍獅文化匯演、客家麒麟及功夫文化耀香江等。市集將為人們帶來多款傳統地道小吃,還將展出一頂55尺高的花炮王,讓人們“有的吃,有的看,有的玩”。

  另外,由蓬瀛仙館香港道樂團帶來的道教音樂會將于10月17日晚舉行,首次加入中國四大名著元素,為傳統宗教音樂加入引人入勝的故事和情節。

  香港文化節期間,還將舉行“香港活力鼓令24式擂臺賽”“香港中樂團:港鼓飆聲”“國際武學研討會”“香港內蒙古水墨畫交流展”等一係列多元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4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