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將為青年人建構更全面的交流空間
2018-08-28 20:3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8月28日電(記者周雪婷)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新任主席溫家瓏28日在該會十周年會慶上指出,交流聯會將進一步凝聚香港所有愛國愛港青年社團的力量,全面加強和推動香港與內地、臺灣、澳門之間的青年交流,拓展交流的領域,提高交流的層次,擴大交流的規模,為青年人建構更深入、全面的交流空間。

  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十周年會慶暨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28日在香港舉行。活動以“築夢十年”為主題,回顧過往十年來交流活動的點點滴滴,記載曾參與本會活動之青年學生的成長,並展望未來的活動計劃。

  溫家瓏在致辭中指出,交流聯會將繼續秉承“為學生 築舞臺”的理念,讓青年學生擔任活動策劃者,通過籌組活動提升領導才能,為培育愛國愛港之明日領袖而努力。

  香港多位熱心人士于2009年共同發起成立“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希望以此為平臺,促進青年人的全面成長和進步,讓香港青年在二十一世紀發揮更加積極而重要的作用。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典禮中致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及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為交流聯會新一屆理事會頒發了選任證書。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創會主席龍子明指出,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將以發展團體會員和個人會員同時並重的方式,建立覆蓋面廣、參與人數眾多的交流網絡。與香港所有愛國愛港青年社團合作,進一步推動青少年交流工作,為青年在就業、創業、就學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尋找新的發展天地;組織香港青年與內地、臺灣、澳門青年在經貿、科技、文化及專業的交流活動,為青年人成才提供良好環境;鼓勵青年人樹立奮發向上的優良傳統,增強香港青少年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弘揚中華文化。

  龍子明介紹,未來活動將一方面以聯會名義組織大型交流活動,另一方面通過各種方式,協助及鼓勵其團體會員各自組織富有特色的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4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