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主持召開調研協商座談會 就推動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進行協商交流
2018-08-28 20:00:2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8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主持召開調研協商座談會,與有關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就相關黨派團體今年開展的推動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調研成果進行協商。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姜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8日在京主持召開調研協商座談會,與有關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就相關黨派團體今年開展的推動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調研成果進行協商。汪洋對相關黨派團體的調研成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協商民主是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獨特優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協商民主建設,大力推動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開展調研協商是加強和改進政黨協商的重要探索,既拓展了政黨協商的新渠道新途徑,也提升了民主黨派參政議政的品質和水準,促進了黨和政府決策的科學性和施政的有效性。要進一步創新調研協商方式,完善協商機制,增強協商實效,堅持圍繞中共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建言資政,同心同向、凝心聚力,更好彰顯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優越性。

  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民盟中央常務副主席陳曉光、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辜勝阻、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在座談會上介紹了相關調研成果。民革中央建議從提升戰略定位、強化頂層推動、完善協調機制等方面入手,加快建設“一帶一路”南向通道,助推西部發展;民盟中央圍繞推動“長三角”地區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建議加快戰略規劃、立體交通、資訊網絡、要素市場、營商環境、科技創新、環境保護、公共服務等一體化進程。民建中央就加快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提出一係列建議,包括加強港口和航空基礎設施建設、提高口岸監管水準、改進旅遊管理服務品質等。致公黨中央建議加強青藏高原生態安全科學研究、綜合觀測體係和能力建設、災害風險評估預判,加大高寒高原科學植樹種草、生態係統保護與修復等方面支援,構建國家生態安全屏障;全國工商聯建議高度重視民營企業實現高品質發展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推動支援民營企業發展的相關政策落地。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全國政協副主席巴特爾出席會議。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交通運輸部、商務部的負責同志參與了協商交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3367